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服务基层-赴单位会员/兄弟单位进行学术调研专题
王志华秘书长带队调研北京排水集团 科普馆和科技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1-18 09:55: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8年1月16日下午,学会王志华秘书长、彭宾副秘书长带领学会秘书处科普部和学术部的有关同志前往北京高碑店,结合环境保护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大活动”,对北京排水集团科普馆和科技研发中心开展主题调研活动,深入学习和了解企业科普经验和环保科技进展,以便更好地推进我会学术交流、成果鉴定和推广、科学普及、会员服务等各项工作。北京排水科普馆馆长、技术培训中心主任毕琳向王秘书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北京排水集团及其科普馆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和未来展望等,并陪同参观了北京排水科普馆、北排科技研发中心和高碑店再生水厂等。

 

介绍北京排水科普馆的总体情况

 

参观北京排水科普馆

 

北排科技研发中心常江副主任介绍试验装置

北京排水科普馆由北京排水集团自筹资金于2005年10月建成,总面积1500平方米,以“水资源短缺、水污染加剧及水处理工艺”等相关知识为主线,通过图片展板、实物模型、光电显示等形式介绍了关于水与人类的密切关系、日益严重的水污染给人类带来的危害以及人们为控制水污染、保护水环境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于2008年被环境保护部和科技部授予首批“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称号。

北排科技研发中心长期致力于水环境治理领域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标准的研究、开发和推广,拥有国内最大的企业排水研发基地和4万㎡的集成式排水科技创新园,累计完成国家级、省部级水环境重大科研项目30余项,获得自主知识产权专利193项等,联合清华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城市大规模再生水系统多屏障高标准水质保障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我会2017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王志华秘书长对北京排水集团在科普和科研两个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并希望通过调研和交流加深相互了解,促进双方未来在“一带一路”等有关方面进一步的合作。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