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评价 > 工程教育认证 > 新闻动态
2019年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评价体系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31 12:41: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14-16日,2019年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评价体系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兰州召开,会议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兰州理工大学承办。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任南琪院士、清华大学胡洪营教授、同济大学周琪教授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任官平、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教授等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130多所高校的260余名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资深认证专家、高校教师代表,围绕国内环境类专业开展评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在本土推广的实现路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改革与认证理念融合的方式、新工科建设等热点难题展开讨论。

会议开幕式由胡洪营主持,韦尧兵和郝吉明分别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热烈欢迎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商高校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评价体系建设与教学改革发展等事宜。任南琪院士、周琪教授分别作主题发言,解读了环境类专业认证评价体系、总结了环境类专业和开展工程教育评价中存在的问题、探讨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的实现路径。来自15所高校的嘉宾就各校在环境类专业认证、专业建设、教育改革、教学实践、人才培养、办学特色等方面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