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评价 > 工程中心 > 工作动态
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座谈会在武汉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1-23 14:07: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6年12月9日,“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座谈会”在武汉召开。此次会议由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指导、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国家环境保护工业烟气控制工程技术中心(依托单位: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环保部科技司、湖北省环保厅及42家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共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会秘书长王志华同志、侯雪松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上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同志首先致开幕辞并讲话,讲话中提到,希望中心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标杆意识”,要站在国家环境管理的高度,不断对政府以及公众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服务,引领行业发展。环境保护科技标准司王泽林处长发表了以“把握新形势、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为主题的讲话,回顾了工程技术中心“十二五”建设进展,并就“十三五”中心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王泽林处长指出,环保部工程技术中心的工作与国家当前的科技发展战略和环保形势有着高度的契合度,希望中心以新版《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发布为起点,为国家环境管理和污染治理做出更大贡献。随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侯雪松作了“提升环保科技公共服务质量、助推工程技术中心持续创新”的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环境学会具有的各类科技服务平台,提出未来中心可与学会在学术交流、科技评价、人才培训、科学普及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学会的各类平台为中心提供服务。最后,依托中钢天澄建设的工业烟气控制工程技术中心、依托碧水源建设的膜生物反应器与污水资源化中心、依托上海金桥建设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信息化与处置中心、依托杭州聚光建设的监测仪器中心、依托中南大学建设的有色金属工业污染控制中心以及依托海湾环境建设的石油石化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中心作为典型代表,分别就各自中心建设及运行管理中的经验作了交流报告。

下午,座谈会在中钢天澄公司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科技标准司吕奔副处长主持。各中心围绕“十三五”中心工作开展思路、所取得的管理经验、发展中遇到困难和诉求、如何发挥行业引领等问题踊跃发言。发言代表普遍表示定期召开座谈会十分必要,希望各中心能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在认真听取了各中心的发言后,技术处王泽林处长就中心代表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中钢天澄展览厅、产业园及中试试验装置,听取了中钢天澄公司技术、试验装置、业绩介绍,并就中心遇到的环保难题进行了技术交流。

 

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座谈会开幕式

 

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王泽林处长讲话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讲话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侯雪松大会报告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