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评价 > 工程中心 > 工作动态
2017年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及资源化利用交流会在京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4-12 10:19: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747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国家环境保护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承办的“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及资源化利用交流会”在北京西郊宾馆成功召开。会议共有来自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及其他相关行业、企事业单位代表,高校及科研院所代表等共计120人左右参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侯雪松副秘书长、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技术处吕奔副处长分别致辞;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黄圣彪副主任、农业部全国畜牧总站杨军香副处长、广西环保厅孔源博士分别从不同角度对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及资源化利用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等进行了细致解读;随后,来自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国家环境保护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就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及资源化利用领域有关典型模式、技术进展、工程案例等作了精彩报告。

今年年初,国家多个部委相继出台了《全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十三五”规划》、《全国农村沼气发展“十三五”规划》等文件,提出沼气和生物天然气作为畜禽粪便等农业废弃物主要处理方向的作用更加突出,基本解决大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问题。此次会议不仅向规模化畜禽养殖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了解国家最新政策动向的窗口,同时也为畜禽粪污治理企业及技术人员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与会代表普遍反映此次会议收获良多,会议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交流会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联合开展行业交流研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技咨询评价与推广部刘平主任在大会总结中指出,今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仍将持续围绕国家环保工作的重点和热点领域,与各工程技术中心联合开展系列交流研讨活动,打造官、产、学、研、用通力合作的平台,并进一步探索与地方需求的深入对接。

会议掠影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