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评价 > 工程中心 > 业绩展示 > 管理服务
中心主持编制《砷渣稳定化处置工程技术规范》
发布时间: 2017-05-06 14:56: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7年2月28日,有色金属工业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依托单位:中南大学和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作为主编单位召开了《砷渣稳定化处置工程技术规范》开题论证会。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等部门的代表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中国环科院环境工程技术所等单位的专家对标准初稿的相关内容及编制说明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为规范编制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后续研究提供了有力保障。

《砷渣稳定化处置工程技术规范》是《2016 年度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工程技术规范的子项目。针对传统砷渣稳定化技术工程应用的过程中存在工程建设质量差,技术性能不可靠、稳定达标运行率低,市场秩序混乱等问题,《砷渣稳定化处置工程技术规范》对砷渣稳定化处置工程的应用行为、工程建设和设施运行管理提出科学、可行的技术要求,对于有色冶炼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与重金属污染防控有重要意义。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