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评价 > 工程中心 > 业绩展示 > 社会化服务
科技部创新型城市建设培训班走进碧水源,推动以膜技术创新治污
发布时间: 2017-02-24 20:44: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5日,由国家科技部创新发展司主办的“2016年创新型城市建设培训班”走进高科技环保企业碧水源(膜生物反应器与污水资源化工程技术中心),学习和考察全球水务领域最前沿的水处理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情况,该培训班的80余名学员主要由全国各省市的市长及科技局领导组成。在碧水源总裁方灏的介绍过程中,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碧水源的膜技术在地方污水处理领域大有用武之地,愿通过此次学习和考察,为碧水源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架起进一步合作与推广应用的桥梁。

在座谈会上,方灏介绍说,多年来,碧水源坚持技术创新,致力于以膜技术解决“水环境污染、水资源短缺、饮水不安全”问题,以及为城市生态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目前,碧水源在膜研发实力、膜生产技术以及生产规模等方面均处于世界第一梯队,比肩美国的GE和日本的三菱。他表示,碧水源一方面坚持跟党走跟政府走,运用世界领先的创新膜技术做好水污染治理工作,另一方面,碧水源心系老百姓,关注老百姓的饮水安全问题,做好民用净水设备,替老百姓把好最后一道龙头关。

在碧水源总部展厅,方灏向培训班学员们全面展示了碧水源帮助国家实现“污水资源化”的核心膜技术产品和工艺流程,包括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微滤膜、超滤膜、DF膜、MBR膜生物组器,及公司典型工程案例等。通过运行碧水源双膜法新水源厂模型,培训班学员们直观地感受到了碧水源“MBR+DF”双膜工艺“就地造水”的神奇“膜”力,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进一步询问、了解其结构设计和核心技术。

考察交流期间,培训班学员们中的市政府及科技局领导根据其所在地区所面临的水环境问题及在水环境治理中遇到的困惑,与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及市场业务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并表示,希望这种先进的水处理技术能够运用到其所在地区的水环境治理中去,提升城市的创新治理能力,促进当地的创新驱动发展。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