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项目介绍
环境法医及损害鉴定评估岗位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7-21 09:25: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部署、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做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培训,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于2014年发起了“环境法医学及损害鉴定评估”知识更新培训项目。本培训班邀请环境监测、环境法学、环境经济学及环境法医学等方面的专家对环境法医及环境损害鉴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技术方法及相关案例等进行讲解。环境法医学是集分析化学、地球化学、环境科学、环境法规等多学科交叉的专业技术方向,它利用科学的分析方法来判别和鉴定污染责任的归属,为环境法律诉讼提供必要的科学证据,是打击环保犯罪,维护法律公信力。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北京东方鼎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环境法医学及损害鉴定评估”培训班。

一、  培训对象

环境保护科研单位环境污染相关研究课题组以及大专院校环境法医、环境法学、环境科学相关老师;环境评价以及咨询机构相关管理及技术人员、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及环境法学鉴定人、律师实务所环境法学律师;环境执法等从业人员,石化、冶金、制药、造纸等企业安环人员以及有意向从事环境污染损害鉴定相关事务人员。

二、  培训内容

1.环境法医学

2.环境监测相关标准和方法

3.环境污染损害赔偿经济方法

4 .环境污染损害赔偿因果关系判断

5.环境污染损害赔偿相关司法解释解读

6.污染场地环境风险调查

7.农业环境损害赔偿技术方法

8.环境污染损害鉴定评估案例分析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