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项目介绍
排污许可证与企业环境管理制度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9-25 14:37: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强化排污者责任,健全环保信用评价、信息强制性披露、严惩重罚等制度”。实施排污许可制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强化排污者责任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环境管理效能、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制度保障。排污许可证作为政府和排污单位之间的契约,明确告知排污单位应尽的法律义务,促进排污单位在许可证有效期内满足法律和标准要求; 实施排污许可制对实现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落实重点地区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环境影响评价法》等相继修订,对环境管理制度体系、环境监督管理体系和企业环境自主管理体系建设提出更新、更高、更严格的要求。排污许可证制度的实施,把环境影响评价制度、环境监测制度、现场监察制度、双达标的总量控制制度、环境应急预案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统一起来,各级环境行政主管部门、需要实施排污许可证管理的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对此倍加关注。

为了促进排污许可制的顺利实施,提高企业自身的环境管理水平,加强企业的环境管理制度建设,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企兴智库(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排污许可制及企业环境管理制度培训”,就是要帮助企业顺利完成《排污许可证》的申报、实施、报告和核查等方面的工作,帮助企业顺利完成排污许可制下企业环境制度建设。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