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介绍 > 理事会工作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12-06-15 16:26: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学会秘书处根据中国科协“学会能力提升专项”项目的申报要求,结合学会自身情况,编制了《学会能力提升专项优秀科技社团奖项申报书》。学会理事会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经学会理事长同意,于2012年6月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七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征询各常务理事对上述申报事宜及《申报书》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6月10日,有43位常务理事通过邮件和电话反馈了意见,赞成申报此项目的超过常务理事总数的三分之二,通讯召开的常务理事会决议有效。常务理事们赞同学会根据中国科协要求申报该项目,并努力争取成功,以提高学会创新能力、服务社会和政府能力、服务科技工作者能力以及自我发展能力,努力打造成社会信誉好、发展能力强、学术水平高、服务成效显著、内部管理规范的示范性学会。常务理事们原则同意《学会能力提升专项优秀科技社团奖项申报书》,同时对项目申报书的具体内容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1.申报项目竞争会很激烈,因此在全面反映我会工作的同时,应重点强调我会有特色的工作和成绩。

2.应加强对分会、专业委员会活动的介绍,突出分会、专业委员会在推动学术进步方面发挥的作用。

3.文字应进一步精简,本学会的重点和优势要进一步突出。建议增加对学科发展评估的奖励支持力度。

4.  环境科学研究要面向国际,增加全球视野,考虑中国企业走出去遇到的与环境相关的科学和法律问题。要支持中国学者参与国际上与环境相关的大型学术会议,并在会上发声。

请秘书处根据以上意见,对申报书进行适当修改后抓紧上报。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