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建强会 > 党的十九大
科技社团党委举办中国科协全国学会党组织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
发布时间: 2017-11-25 11:22: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20-22日,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在中央党校中直机关分校举办中国科协全国学会党组织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亚东、副书记刘桂荣、学会党建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桐海和来自全国学会党委、办事机构党组织负责人等近140人参加学习。学会党组织对此次学习班高度重视,有近50位学会党委书记参加学习。

刘桂荣在开班式在会上传达了科协党组领导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和指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科协系统、全国学会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学会党组织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带头学习,精心组织,迅速在学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使得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此次学习班为期三天,期间集中学习了怀进鹏书记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视频,认真学习领会怀书记对科协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要坚持读原著、悟原理,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在学习贯彻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科协系统摆进去,把国家战略需要摆进去;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往实里做、往深里推,坚持事中学、事中练、事中赢,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新时代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开创科协创新发展新局面,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奋力实现党的十九大目标任务中建功立业。学习班还邀请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廖鸿围绕新时代赋予社会组织新使命做专题辅导,提出新时代下社会组织的“五好标准”;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体制与管理研究所所长李哲做题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思考》的专题授课,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任铁缨教授做《学习党的十九大党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授课。

学习班还组织学员进行分组讨论,大家在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如何在新征程中谋划新目标、新作为,提出新建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务实的讨论,取得很好效果。中国科协学会党建研究会借此机会,组织了学会党支部书记沙龙,就学会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探讨交流。

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亚东在学习班总结中介绍了科技社团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他指出,学会党组织要担当政治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会党组织首要政治任务;要强化理论武装,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在学会组织中的全覆盖;发挥党组织作用,推进新时代学会党建工作蓬勃开展;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地见效。

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培训注重针对性与实用性,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学会党组织将根据科协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