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评价 > 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
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
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

2007年8月,原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成立环境类专业认证分委员会试点工作组。试点工作组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环境工程专业认证试点工作,起草了环境工程专业补充标准等文件,多次组织对认证专家的集中培训,建立了一套有效的工作流程和一支专业的认证专家队伍。2012年4月,原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批准正式成立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并设立秘书处,挂靠单位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现已在“环境科学与工程类”所有专业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委员会拥有15位委员,其中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3人和其他委员11人,认证专家由环境类专业领域的教育界学术专家和相关行业技术专家构成,秘书处成员包括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1人和其他成员4人。近年来,委员会和秘书处始终将扩充专家队伍、优化专家库组成结构、提高专家业务水平作为重要工作。

我会自承担委员会秘书处工作以来,在中国科协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等各级领导的支持下,积极开展环境类专业认证工作,充分发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员会、认证专家与被认证高校之间的纽带作用,并以制度文件为依托,不断推进委员会工作的规范化、持续化运行。我们将不断完善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体系,更好地保障我国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